屏東推動城鄉均衡打造大潮州,高屏溪左岸整體營造生活圈

為翻轉城鄉發展失衡的困境,屏東縣政府推動「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並在7日上午分別於潮州鎮公路總局舊三工處宿舍、高屏溪河濱公園舊鐵橋下,進行「戲劇源鄉、文風小鎮一屏東縣潮州鎮整體建設計畫」與「高屏溪左岸點亮新門戶整體營造計畫」會勘暨說明會,縣長潘孟安會同蔡厚男、王小遊、蕭家興三位内政部審查委員,與相關局處首長等人士共同參與。

縣長潘孟安表示,面對偏鄉人口外移,城鄉發展失衡現象,行政院於103年12月16日完成「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核定,潮州整體建設計畫案為屏東縣政府於104年3月23日向内政部提出,從「產業輔導」、「人才運用」、「基礎建設」及「生活機能」等4大面向進行總體檢。在高雄-屏東鐵路捷運化與高架化的條件下,潮州鎮具有交通匯集的發展潛能,也是歌仔戲、布袋戲、皮影戲三大傳統戲劇重鎮,配合日治時期官舍聚落-舊三工處場址修缮改造,文創、觀光產業融入老屋再生,形成促進潮州都更重大政策。

更多精選好文 

HAPPY MOTHER’S DAY

懷胎十個月,在出生以後,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用愛與耐心灌溉我長大,現在換我來守護

賀新春 迎新年

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進家富滿堂 新年的一年即將開始,感謝牛年有您的支持及鼓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