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機會大門的人,是自己

「快樂建築在學習上」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提升自己學習意願的方法,尤其對於正值求學階段的青少年們。現今社會上,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都充滿熱情也很有實力,但因較缺乏續航力及責任感,導致自己失去許多的機會,學生們應了解企業所重視的特質,獲得屬於自己的機會鑰匙。

「健康青少年,社會新希望」,高雄「張老師」與大眾一同關心青少年的未來生涯發展,為此高雄「張老師」結合點石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和闐營造工程有限公司、騰衝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提供南部地區大專學校入社會前如何調整及準備的職涯講座-「啟動生涯、翻轉幸福~提升職場競爭力」,希望讓大專學生了解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以及未來職業生涯該注意哪些面向。

本次講座來到正修科技大學,邀請到專業講師黃姳軒職涯顧問師及和闐營造工程有限公司邱淵郎總經理做實務經驗分享。

黃姳軒老師提到,開啟自己機會的人就是自己,要讓自己成為企業所需人才,需要具備7個特質:1.自動自發、2.負責、3.注重效率、4.善於溝通、5.合作、6.積極進取、7.低調,但除了具備這些能力,也要讓自己不斷的學習以及充滿對工作的熱情。邱淵郎總經理也提到「有價值就會有價格」,積極創造及培養兩大能力你就會有機會被看見:1.解決問題:運用自己的能力幫助企業、2.創造價值:為公司獲得更大的效益。

 關心青少年生涯的發展,為將來進入職場做準備。高雄「張老師」與和闐建築事業一起規畫辦理「啟動生涯、翻轉幸福~提升職場競爭力」講座列車將繼續行駛,期待透過實務界的分享及老師的經驗提醒,幫助青年朋友找工作及未來職場生涯都能順利。也不要忘記當遇到自己生涯迷網與困惑時,要學習懂得運用資源,向家長、學校導師、諮商中心或「張老師」1980輔導專線,來協助您共同討論解決問題!

更多精選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