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榮耀

和闐建築事業

和闐營造工程有限公司獲得2016年「台灣誠信廠商品牌獎」的殊榮,「台灣誠信建商」優良品牌認證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把關,審核要件公司需設立滿5年日資本額達新台幣2500萬元以上,日近5年內,與金融機構「信用往來記錄」正常,無「不實廣告」而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處分確定」,在消基會無「消費者申訴或申訴未結案件」,在各級法院中無與消費者發生「重大購屋訴訟」官司案件。

帶領和闐營造穩定成長並獲得肯定的精神領袖邱淵郎總經理亦是本校EMBA第17屆校友,對於獲得此獎,邱總經理說這是和營造的一項里程碑,感謝15年來客戶的支持與信任,蓋房子不只要蓋堅固也是要蓋幸福,秉持著誠信、專業、服務、創新的信念,並且不斷的檢視內部每個環節踏實做好,一步一腳印堆疊出每一位客戶的一片天地。

「和營造」取名的由來別具意義,邱總經理說「」字有圓滿之意,大陸新疆盛產頂級聞名世界的和玉石,而建築物是多種石頭堆砌起來,用好的石材創作出建築物中的經典,與和閱玉的深意相互輝映。邱總亦有另一番解讀,「」字可看為「門」內住著「真」,真誠做事,真心服務,是公司創業以來永恆不變的守則。戈壁11獲獎邱總經理經營公司理念不離「誠信」二字,人非聖賢執能無過,經營公司偶有疏漏,員工出差錯在所難免,但若以誠信處事便會圓滿解決,並且從錯誤中學習經驗,往後才能有機會繼續用誠信做事,永續經營。

談到如何帶領公司員工,邱總笑說「管理是門科學,領導是門藝術」,管理可以用電腦系統來控管,領導關係到「活人」,必須要有深厚的功夫底子。首要原則是「穩定」員工的經濟來源,再來要讓員工看到「遠景」跟著公司一起成長,提供員工有「學習」的機會,最後適時給員工「壓力」,訂定考核機制賞罰分明,來督促員工進步。

一路走來是如何成功,邱總經理來自於屏東的鄉下,與大家一樣沒有雄厚背景,白手起家一切從基層做起,從工地監工慢慢升上來,邱總經理在每個階段就養足自己的實力,等著更高的職務來找他,關鍵在於當你做監工的時候就學習做主任的事情,當責任來時便可輕易升任。邱總說讓自己成為公司升官的「不二人選」就是成功最簡單的捷徑。「不做對的事情」及「與人為善」是給自己創造好的機緣,值得做為大家學習的榜樣。

邱總經理常以「用學習來超越學習」來勉勵公司同仁,學習是成長進步的原動力,於是來念中山EMBA,並擔任第二任班代,總表示很珍惜學長姐給我的這個學習機會並以它為榮譽。學校除了有優秀師資,也有豐沛的專業知識,同儕間可以學習來自各行各業不同的經營角度與面向,累積社會資歷後再回來上課是一種印證,重點是能夠將理論「內化」轉換為實務經驗,相輔相成。邱總直說「報名EMBA是最正確的決定」,並且每年都會推薦好朋友來報考,證明對中山EMBA的肯定。

邱總經理也是本校第二屆戈壁之友校友協會理事長,號召EMBA17的同學參與今年第11屆戈壁挑戰賽,擔任全隊的精神領袖,凝聚團隊的士氣,拿下「奮進獎」與「沙克爾頓獎」,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後有著深刻的感動,邱總說「離開戈壁後才是開始」要將中山EMBA獨有的戈壁精神「理想、行動、堅持、超越」一直傳承下去。

和闐建築事業

更多精選好文 

HAPPY MOTHER’S DAY

懷胎十個月,在出生以後,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用愛與耐心灌溉我長大,現在換我來守護

賀新春 迎新年

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進家富滿堂 新年的一年即將開始,感謝牛年有您的支持及鼓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