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專訪—建立個人品牌

盛夏之際,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身為學生的您,是否已經準備好面對未知的未來?而身為企業的您,是否也準備好教育新進的同仁呢?

中廣電台於6月12日邀請和闐建築事業邱淵郎總經理分享個人經歷及提醒新鮮人應具備何種特質。訪談過程中,邱總經理分享自己以10年的時間學習工程管理、累積經驗。於第二個10年成立營造公司,目前建設公司也成立7個年頭。邱總經理在這27年中不斷的學習、累積各方面的經驗、創立個人品牌、維持企業形象,並且心中一直謹記這句箴言:「向前作準備、向上作學習、我就是品牌」。同時提醒各位青年人:只有準備好的人才能抓住機會,只有不斷學習的人才不會被淘汰,只有每次都說話算話的人才會被人相信。

邱總經理提及如於職場規劃時,個人想法與家長或身邊的建議不同,不妨停下腳步詢問自我的目標為何?長輩的建議與經驗對自己有何幫助?並且提醒各位新鮮人,無論選擇活出自我,亦或依循長輩建議,皆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這次的專訪,邱總經理透過分享生活經歷,勉勵所有即將踏入社會的青年朋友都可以找到能發揮的舞台,並為企業創造價值,同時為自己創造價格。

更多精選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