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莫蘭迪色畫屏!攤開中西合璧的 4 大設計亮點

東方的氣質,西方的手法,是這間 30 坪實品屋的最佳詮釋,也是竹村空間設計團隊的核心概念,即便空間是針對未來的想像,但裝修細節完全不馬虎!設計師精選天然木皮、訂製壁紙、皮革、大理石紋磁磚,透過線條的切割、主色調的掌握,找到異材質拼接的甜蜜點,建立起中西合璧住宅的絕美典範,使繁忙的日常氣息變得緩和優雅。

【迎面三色牆,創造立體端景】

入門的第一印象,強烈影響居住者的回家感受,而在 30 坪住宅中,設計師將此重責大任交給隱藏客房入口的端景牆,牆面以木質感的餐廳為軸線,向兩側鋪排金、紫、灰色的繃布,並藉由三種質地的變化,增強端景牆的立體感,整面色彩彷彿是夕陽漸弱映照在荷花上,嬌嫩的花瓣出淤泥而不染,靜靜守候著晚歸的家人,隨時敞開心胸迎接疲憊的靈魂。

【磁磚配花藝,提升高雅境界】

客廳天花板利用一層層黑色線條,拉高空間感受,並向中央匯聚出金屬吊燈,向下定義出家人互動的生活場域。沙發背牆的黑色線框搭配黑鏡,呼應皮沙發的鑲邊與天花板線條,從上至下表現簡練的時尚感。電視牆採用大理石紋磁磚,結合角落的中式花藝,表現宛若潑墨山水畫的藝術底蘊,在有限空間中展現無垠的高雅意境。


【半穿透玻璃,放大空間感受】

天然木皮框定出餐廳範圍,簡約餐桌椅配合造型各異的白色吊燈,妝點出獨特的生活質感。考量到客房格局較為封閉,設計師在靠餐廳側利用半透明玻璃,把採光引進客房中,放大空間感,而沙發背牆旁也運用玻璃隔屏的概念,讓通往二樓的垂直動線若隱若現,觸動造訪者的好奇心,想一窺其他樓層的廬山真面目。

【花鳥畫壁紙,勾勒詩意構圖】

沿著台階緩步向上,二樓的工作間保有較大的使用彈性,可以選擇坐在臥榻上沉溺在書本中,或是把一旁可收闔的平台拉出,搖身一變為燙衣板或是下午茶吧檯,使得空間能夠兼具書房、家事間及起居室等複合式機能。主臥床頭牆採取莫蘭迪色系的花鳥畫壁紙,配合圓形吊燈跟檯燈,創造「銀燭秋光冷畫屏」的詩意構圖,與綠意窗景相互輝映,達到人文和自然的巧妙平衡。

竹村空間設計團隊針對原有格局做發想,突破建材的思考框架,不拘泥於制式的色彩和質地,勇於嘗試不一樣的設計技巧,將中西融合的雅致氣韻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維持各個區域的使用彈性,讓美感與機能並存不悖,營造精品大宅的豐富質感。

內容來源:夢中的莫蘭迪色畫屏!攤開中西合璧的 4 大設計亮點-設計家

更多精選好文 

HAPPY MOTHER’S DAY

懷胎十個月,在出生以後,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用愛與耐心灌溉我長大,現在換我來守護

賀新春 迎新年

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進家富滿堂 新年的一年即將開始,感謝牛年有您的支持及鼓勵,和